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人才招聘 | 党建思政教育 | 政策法规 | 岗位设置与聘用 | 办事指南 | 服务承诺 | 联系我们 | 学校主页 
今天是:
站内搜索: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党建思政教育>>正文
我校举行师德教育月讲座 探讨学风建设问题
2018-10-16 08:10  

为深入推进师德建设,切实增强教职员工的职业荣誉感、使命感和责任感,1015日下午,我校举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专题讲座。中山大学原党委副书记、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基地主任李萍教授担任主讲。

 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,校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黄劲松,副校长林俊睦出席。全体专任教师、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。

  李萍以《学风建设的根源问题与我们的责任》为题,从两个方面对与学术规范有关的学风问题作了探讨。首先,她提出了导致学术失范的三个根源性问题,认为规章制度行政化、学术和利益的双重异化、学术和自由的偏差是引起学术失范的本源问题。其次,她探讨了如何从自身做起、提升道德约束的方法,认为学术规范受学术与道德的双重约束,教育、文化、体制等需要共同参与维护德性的尊严。作为教师,应通过加强自身道德修养,提高责任意识,提升师德水平,守住学术伦理,维护学术纯洁性,做大学问,做真学问。

  曾桓松作总结讲话。他指出,在大学里,学风对人才培养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渗透作用,高校要更好完成立德树人任务,树立良好的学校形象,需要教师们以德立身、以德立学、以德施教,做好教书育人工作。在我校当前加快推进申硕攻坚、创新强校、实施冲补强提升计划的重要时期,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提高思想站位,增强大局观念,全力以赴,为提升我校综合实力,夺取“申硕”工程的胜利而努力奋斗。

  据悉,我校在94日召开大会启动以“弘扬高尚师德,潜心立德树人”为主题的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,活动启动以来,各二级学院纷纷召开师德建设主题活动,全校师德师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,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得到提升,为学校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。

 

 

地址:肇庆学院办公大楼三楼 邮编:526061

电话:(0758)2716272  电子信箱rsc@zqu.edu.cn